Sunday, October 4, 2020

♥️ 这么一回事

2020年
让很多人对生命有了全新的领悟
那遥不可及的生化危机  
总以为只会出现在电影里的 “人传人” 情节
真真切切的发生在生活里了

当我们还在吃着肉干喝着汽水   感受着农历新年气息的时候
原来 “它” 已经向我们逼近

2020年3月18日 - 马来西亚正式宣布封城
这一天  我大概毕生难忘了
即是老公的生日   也是游子们关键的决定日
充满未知数的选择题:去?留? 
在异国打拼的人们,心里忐忑地下了各自的赌注
那一夜,本来繁忙的边界
在12:00 那一刻   铁闸拉上了  选择题也随之尘埃落定
这一公里的路    前所未有的平静

留下来了
以前向往的居家办公生活   突然就开始了
原本计划好的蜜月旅程被打乱了
机票退了   酒店退了   该要的也要回来了   心也凉了😢
原以为再多等一下下就会好起来了   
一个月,两个月......
接踵而来的   是更多的意想不到

想不到我们就这样庆祝了端午节,母亲节,父亲节,国庆日,中秋节,还有你我他她的生日
想不到原来相聚是如此近又那么远的事
想不到原来在家工作并不是想象中那么轻松的事
想不到做饭洗碗拖地已经变成了家常事
想不到病毒就真实的发生在周遭的人   检测隔离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
想不到戴口罩出门也渐渐变成了一种习惯
想不到踏出门吃饭,看电影,shopping原来会成为一件那么让人渴望的事
想不到病毒可以让全世界顿时停下来   大自然神奇般地自我修复
最后   最让我意想不到的是     
在我心里衷心佩服的老爸   给这一份打了30几年的工作   毅然而然的...画上了句号💪💪💪

就这样6个多月了   
生活起了不少变化
好的   坏的   肥了  累了   搬家了   想家了
很多以往理所当然的事情有了新的诠释

2020 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

(分享一张今天随手拍的照片,用来表达这几个月下来的心情 - “没眼看了”)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